設計自己

Posted by | Posted in | Posted on 晚上8:51

設計自己
身為設計師的你,是否只是會設計別人!?你設計過你自己嗎?

橙果 蔣友柏-
創造自己的價值

人火光設計研究室 何炳輝-
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代表作,拿到這場設計遊戲的主控權,
裁判、場地、歸責制定都是你,你想,這場球賽你會輸嗎?


有看懂我說的設計的含義嗎?
你,找到屬於自己的代表嗎?當大家看到這個東西的時候會聯想到你嗎?

設計我把他歸類成兩大類:
a. 機器人類- 隨著客戶需要大改所有設計,你只是他的機器人,可以說你只需要聽指令做事。
b. 藝術家類- 運用溝通,打造自己創造的空間,與客戶一起以發明家的角度,創造設計藝術。

當然這是漸進的,但你有準備改變這個設計模式嗎?
還是屈就於美術工作人員=美工 (美術工人) ,設計需要所有人一起提升才有辦法真正提升的一種行業

客戶:ㄟ~你報價都比較貴喔!之前我請兩家報才你的一半不到,你搶錢喔!
客戶:我右邊那邊要大一點,左邊要上去一點,中間顏色要改一下,就清楚一點的那種?!
客戶:認真一點好不好阿?我叫你改的部分怎沒照我意思修阿~
客戶:我不希望修改次數被限制,我當然也不想要一直改,我們一起減少修改次數但前提是要到達滿意為止。

以上,因該聽了很多遍吧。

蔣友柏說:
預算不大,想要做行銷,早就看到他會倒閉為啥還要浪費這些小錢?
乾脆不要做,還賺得比較多!

大案子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,但,懂得選擇客戶可以讓你省下不少時間!可以做更多對自己有幫助的設計喔!
試著找出自己的代表作.....

林磐聳 台灣很多CI都是他做的,他的台灣系列,我覺得很有FU,最重要的他是屏東東港人!

何炳輝 吉祥物達人,屏東設計師。

鄭如意 黑鮪魚達人,屏東東港鮪魚季他可是功不可沒喔!

Comments (0)